导入数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总结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日
  查看:25
  来源: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致敬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引导物电学子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雷锋月”期间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一、“传承雷锋精神,彰显奉献之魂”讲座

为了深化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激发青年学子的志愿服务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四川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原动力分团校于2024年3月27日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4开展了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彰显奉献之魂”的讲座。主席团成员李芸睿担任主讲,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两委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嘹亮的歌声展现了物电两委干事们的团队凝聚力和对共青团的深厚情感。随后,李芸睿同学简要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并从奉献、助人、学习、敬业和爱国等方面深入解析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她的讲解引发了同学们对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的深思。李芸睿还分享了一系列生动的生活实例,希望每一个大学生都应当从日常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这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不仅彰显了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也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位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热情。

image.png image.png

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符号,一种社会风尚,它激励着每一个人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念,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还激发了他们服务社会的热情,有助于促进个人成长和自我完善,引导他们正确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与挑战。同时,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更是每一个川师学子对“重德、博学、务实、尚美”校训的生动实践。

 

二、爱心课堂活动

每周六下午,爱心课堂团队前往五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辅导小朋友们的课后作业,为小朋友们展示各式各样的物理实验,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物理现象的神奇,培养他们对于生活中科学现象的观察意识,提升对自然科学的兴趣。

爱心课堂活动是本学院的特色活动,活动从 2016 年开始到 2024 年已有八年之久,累计辅导 400 余小时,和小朋友开展了 470 余个物理小实验,川师物电学子累计参加 1600 余人次。见证了 170 名小朋友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成长发展历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三、“学雷锋”垃圾清扫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呼吁学院同学保护环境,物电社志部于2024年3月10日,组织志愿者于菜鸟驿站附近义务清扫垃圾。在社志部和劳生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60名志愿者来到学校菜鸟驿站附近进行清扫垃圾,活动中每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在劳动和奉献中感受雷锋精神的伟大。活动结束,每位志愿者的垃圾袋都装满了垃圾,街道变得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不少志愿者谈到:“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了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我也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感受到了乐趣,看到街道变得干净整洁我内心十分有成就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雷锋月志愿活动异彩纷呈,雷锋月虽已过去,但雷锋精神不会消逝,物电学子将在雷锋精神的鼓励下,继续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在服务和奉献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初审:甘岭芝

复审:汪 闱

终审:刘恒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甘岭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