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2日
  查看:117
  来源:

2023年5月12日上午8:30,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所有党员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4展开党员的集体学习,所有党员根据现有的有关党史、党建等书籍自行学习。

2023年5月12日下午13:00,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所有党员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3展开党员的集体讨论活动。所有党员按照自己的学习情况,按照专业分为小组自行讨论,物理学小组以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主题进行讨论,学科物理小组以二十大之于教育为主题进行讨论,电子信息小组以新发展理念和绿色发展的理解和体会为主题进行讨论,各小组讨论之后各小组组长轮流发言。

研究生一.jpg

邓子瑜同志发表讲话:“一是什么是自我革命?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雄厚底气。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蕴含着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自我革命是纸主体对自己进行深刻的变革。是刀刃向内,代谢掉组织的毒瘤。二是为什么我们要自我革命?第一我们要经受住长期执政的考验。第二,中国共产党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第三,中国共产党要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我们如何自我革命?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只有从自身做起。以纪律管党,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研究生一2.jpg 

龙渝同志发表讲话:“绿色发展是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将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优化协调起来的一种可持续发展方式。在新时代下,我们需要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才能实现高质量的发展。而绿色发展恰恰是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最佳途径。推进绿色发展,需要我们在各个领域采取一系列措施,例如推进绿色生产、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推广低碳生活方式等等。同时,我们还需要大力加强环境保护,减少污染排放,保护生态环境。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良性循环,实现可持续发展。”

高成锦同志发表讲话:“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作为未来人民教师的我们应该如何立足于人民,办好人民的教育。”

此次的党员学习圆满落幕,相信各位党员对于我们党已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文稿:张乃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