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培训班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4日
  查看:318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3月17日、18日,推进课程思政进入课堂,学院部分教职工党员赴中国科技城——绵阳梓潼县两弹城开展专题培训,深入学习钱学森、邓稼先等元勋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17日晚,学员们集体观看了人物传记电影《邓稼先》,回顾了邓稼先先生为国家核事业发展鞠躬尽瘁、甘于奉献、将个人生死得失置之度外的光荣一生;18日,全体学员前往两弹城进行现场学习,先后参观了邓稼先故居、两弹历程馆、两弹城防空洞。在“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前,敬献鲜花,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通过观看图文视频展示、实物陈列、场景模拟等方式回顾了我国两弹从无到有的艰辛研制历程,并通过观看原子弹主题影片了解原子弹爆炸的骇人威力及其在战争中对人类社会的危害,深入体会一代代科研工作者“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爱国情怀。“微党课”中科学家每一个“舍小家、为大家”的片段,都能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们对“两弹一星”事业的热忱和信念,无不让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

通过专题培训,学员张康康表示深受鼓舞,“在新中国一穷二白、百废待兴之际,科技工作者从零开始,为了国家的核事业进步呕心沥血,奉献了自己的青春,这种赤心报国、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是每一个党员的精神支撑,值得每一个中华儿女学习”;学员唐荣表示,“在梓潼这片土地上,科研工作者造就了彪炳史册的辉煌,这是一次很好锤炼党性修养的学习机会,我们要时刻以‘两弹一星’精神为标杆指引前进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刘恒新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党员同志的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及实践本领,能对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人才保证。本次专题培训旨在锤炼政治品格,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全体学员应多反思、多总结,在立德树人的征程中、在学院的发展建设中勇于担当,自觉奋斗,砥砺前行。

 

 

撰稿:梁晨晨   摄影:黄平

复审:黄平   终审:刘恒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钟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