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第六届计算和通信技术国际会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3日
  查看:651
  来源:

    1月6日至8日,由我校和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波兰华沙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计算和通信技术国际会议(2023 6th World Conference on Computing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 WCCCT 2023)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召开。西南交通大学教授范平志(IEEE会士,IET会士,中国电子学会会士,中国通信学会会士)、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教授Nirwan Ansari(IEEE会士)、英国肯特大学教授王江舟(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EEE会士,IET会士)、法国上阿尔萨斯大学教授Pascal Lorenz(IEEE杰出讲师)、华沙理工大学教授Krzysztof Szczypiorski,以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廖磊出席开幕式。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泰国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我院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和在读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我院孙三山副教授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及主旨报告,副教授张旋、韩文臣、孙三山和博士何浩、熊有志作为分会主席分别主持了大会的五个主题论坛。

  廖磊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和学院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优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师资队伍等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围绕通信与计算这一技术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研讨,推动相关研究与应用的发展,带动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同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QQ图片20230113190508.png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廖磊教授致欢迎辞

   Krzysztof Szczypiorski代表会议委员会感谢四川师范大学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对大会顺利召开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充分享受大会提供的学术交流机会。

QQ图片20230113190710.png

Krzysztof Szczypiorski教授代表会议委员会致辞

QQ图片20230113190823.png

孙三山副教授主持开幕式和主旨报告

  随后,范平志、Nirwan Ansari、王江舟和Pascal Lorenz分别作主旨报告,对通信与计算的融合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分享了所在团队目前取得的一些研究进展和成果。

QQ图片20230113190954.png

西南交通大学范平志教授作主旨报告

QQ图片20230113191100.png

新泽西理工学院Nirwan Ansari教授作主旨报告

QQ图片20230113191202.png 

肯特大学王江舟教授作主旨报告

QQ图片20230113191445.png

上阿尔萨斯大学Pascal Lorenz教授作主旨报告

  主旨报告结束后,大会组织了通信理论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无线传输和IoT技术、信息模型分析与图像处理、通信系统中的感知与计算等五个主题论坛。来自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美国蒙特瓦洛大学、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泰国先皇理工大学、中国电信研究院、中国联通研究院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就与会人员关心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QQ图片20230113191704.png

    大会合影 

  此次计算和通信技术国际会议还得到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指导和帮助。大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扩大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影响力,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提供有效支撑。据悉,WCCCT 2023会议论文集将由IEEE出版,收录至IEEE Xplore,被EI Compendex和Scopus检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