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喜获佳绩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查看:755
  来源: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32所高校的2058支队伍10785人参赛,赛事规模空前,竞争异常激烈。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组成的5支队伍全部获奖,共斩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分为教学赛和创新赛两部分,其中教学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创新赛每年举办一次。创新赛设有命题类、自选类和讲课类三个类别,比赛分为初审、网上评审和复赛三个阶段。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获奖队伍的数量和级别较2021年有了量和质的飞跃,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物理实验基本素养、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这是学校以竞赛课题为切入点,多渠道、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模式的效果体现。

赛事获得了学校教务处在政策、经费、人员等各个环节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亦高度重视、积极推动,组建了专门的指导教师团队,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备赛。学院内经过宣传、海选、集训、校赛选拔、强化训练等多个环节,以每周一次集中汇报、小组讨论的形式,反复推敲参赛项目的可行性、规范性、创新点和应用前景等,在实践中不断调整思路、突破难点困惑,最终呈现出令人满意的作品。今后,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QQ图片20221127181802.jpg

                                                                                     一等奖团队:汪鑫婕,李金羊,郑新,倪佳,周超  


     QQ图片20221128165646.jpg


     一等奖团队:欧林,李颖琪,张芷祎,章耀,尹帮薪

    


附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获奖名单

                

image.png


2022年11月29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