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基础教育名师讲坛系列活动:高中物理小专题研究的理论与实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7日
  查看:339
  来源:

成都七中王强老师

      根据《四川师范大学教育见习实施指导意见》,为了让本科生了解中学完整课堂教学的内容与形式,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物理课程与教学论》、《微格》等课程中所学知识的认识,我院于6月22日开展物理学专业2020级第二次教育见习。

image.png 

6月26日上午9点半,成都七中物理组王强老师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C103教室开展了以“高中物理小专题研究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讲座 ,王强老师首先以校友身份为学弟学妹介绍自己在川师的求学经历,拉近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再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物理教学的经验,王强老师提出了本讲座的核心问题——“如何突破高中物理难学?物理难考?”,随即给出应对策略——高中物理小专题研究。

image.png



        王强老师分别从三个部分,详细阐述了小专题研究的内容与实践。先从专题研究的理论特点入手,表明其在高中物理教学中具有针对性、灵活性、抗遗忘性等优点。其次,将该专题研究的实践步骤介绍给大家,强调教师应当在课堂上多给学生展示自己的机会。最后,王老师以现场为“物理课堂”实际演示了小专题研究如何在课堂上进行,由典型题拓展延伸到高考题、自主招考题等,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和答疑,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小专题研究的意义和价值。

image.png

王强老师还表示成都七中欢迎各位川师的同学来见习、实习和工作。希望各位同学能锻炼自身能力,怀揣教育情怀,为日后能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而不断努力。

讲座的最后,闫从华副院长和袁令民主任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向王强老师学习,锻炼自身的本领,不断进行自身的沉淀,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好的基础。

总得来说,本次讲座举办的非常成功,为本次2020级物理学专业教育见习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2020级同学都在系列活动和讲座中受益匪浅。

                                             /图 吴文正 袁令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