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基础教育名师讲坛系列活动之一:立足专业,终身学习,成就自我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3日
  查看:249
  来源:

根据《四川师范大学教育见习实施指导意见》,我院于6月22日开展物理学2020级第二次教育见习(同时也是基础教育名师讲坛系列活动之一)。为了探索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立足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本次见习与一线学校建构了紧密联系,邀请6位一线教师莅临川师成龙校区开展主题讲座。
  6月22日下午3点,金堂中学的王飞鹏老师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C206教师开展了主题为“立足专业,终身学习,成就自我”的讲座,讲座分为三部分:“物理教师专业成长”、“教师个人成长”和“社会人”。王老师亦师亦友发自肺腑地提供了很多有用的建议。尤其是要“勤奋,多做事,少抱怨,不斤斤计较,切记躺平”在讲座接近尾声时,王老师热情地与同学们沟通交流,解答学生的疑问,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在王老师精彩的讲座结束后,段满益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针对“不要躺平”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经验,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态度起到了警醒鞭策作用。

总的来说,本次活动举办非常成功,同学们都非常珍惜与一线名师沟通的机会,并表示希望能够定期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充实自己的校园生活。

王飞鹏,四川省金堂中学校物理教师,2011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2011-2013年,就职于云南省开远市第一中学,2013年通过人才引进计划,进入四川省金堂中学校,现任金堂中学德育处副主任,金堂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副校长。

image.png 

 

/文:刘航 袁令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