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理化生学科教学论教研室联合教研活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日
  查看:184
  来源:

2022年11月2日下午,为加强教学学术交流和学科间协作,践行《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要求,物理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组织了学科教学论教研室专场联合教研活动,参加活动有: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威教授、化学系主任刘瑞、化学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主宋永娇、地理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周兴华和刘鹏、物理学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主任袁令民,参加活动的还有物理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杨运友、李青等老师。学科教学(物理)、学科教学(生物)、学科教学(化学)等专业的23位研究生也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袁令民老师介绍到场老师,然后由刘瑞老师从国家教育发展与建设层面,分析并强调当下国家对科学教育领域的重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科学学科在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等方面的协同发展。

本次活动首先由4位研究生根据近期教育教学研究情况做了主题汇报,分别涉及“物理学科背景下的教育价值和实践路径”“知识与实践视角下的化学本质”“职前化学教师PCK的观念研究”“国内初中生物学分层作业研究综述”。参会的各位老师根据每个人的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并就进一步的深入研究给出了诸多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同时就专业教研室和专业协作进行了探讨。

 image.png

本次跨教研室论坛活动加强学术交流的同时也为各学科教学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互相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的未来教师作出积极的努力!

文:吴文正 袁令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