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新成立学科竞赛办公室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查看:845
  来源:

在川师物电学院的大家庭中,或许你未曾听说过学科竞赛办公室!这个听起来“有点陌生又与大家息息相关”的部门到底又有哪些特别之处呢?让我们一起来揭开学科竞赛办公室的神秘面纱吧!


       (一)办公室简介

为更好地提高学科竞赛参与度与获奖水平,提升学生运用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大家都“忙”起来,我院特专门设立学科竞赛办公室。本办公室主要负责学科竞赛的宣传推广与咨询,加强与各竞赛专业团队的协调沟通,完成学科竞赛的规划与布局等顶层设计。

 

     (二)办公室职能

    1.竞赛工作的前期宣传

开展学科竞赛相关知识宣传,充当各学科竞赛专业团队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学科竞赛,致力于提高同学们的竞赛热情,积极鼓动大家参与竞赛,使我院形成良好的学风和赛风。

2.竞赛工作的传达与协调

我们主要负责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的上传下达、前期宣传。同时肩负学生与指导教师之间、指导教师与学院之间的协调工作。

3.指导老师与学生的推荐

为有参赛意向的同学推荐优秀的竞赛指导教师,同时也给有意指导竞赛的教师推荐合适的学生。为学生与教师之间的双向选择提供优质服务。

4.提供学科竞赛咨询

从早9:00到晚20:00,在第一实验楼北一楼122-2,利用空闲时间提供学科竞赛咨询服务,解答同学们对学科竞赛的任何疑问。

 

    (三)比赛成果

2022年度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活动,表现突出,斩获佳绩。截至目前,在“第16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格致杯大学生和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暨自制教具展评”等国家级赛事及各省级赛事中,我院学子共摘得国家级一等奖1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摘得省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9项,优秀奖4项。

 

     (四)近期工作成果

1.“蓝桥杯”宣传

网上发布“关于举办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通知”后,我办公室积极投入到“蓝桥杯”比赛的宣传活动中。

★科普“蓝桥杯”的基本知识、讲解比赛的具体形式和要求、总结出“蓝桥杯”的相关信息和注意事项并制作成文档形式,发送至本学院的各年级各班。

★与学院蓝桥杯负责人沟通,建立了蓝桥杯交流QQ群,在我们的热情号召下,截至目前有280+人前来了解,咨询次数达到400+次。截止目前,蓝桥杯群内总人数达到168人,填写参赛意愿报名表人数达到118人,远远高于以往。

2.协调工作

于2022年11月6日之前协助“蓝桥杯交流群”中的相关同学填写比赛意愿报名表,回答指导教师及参赛方向等问题。

后续还会通过开会向大家,特别是低年级同学,讲解竞赛政策、学科竞赛的意义等。促进教学、学科竞赛、科研的良性互动。目前参赛同学都热情饱满,积极投入到比赛的准备工作中。相比与往年,同学们的比赛热情有了很大的进步。

3.网上课程推荐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熟悉比赛,同时兼顾大家的时间安排,我们查找搜寻并整理了培训视频分享给同学们,供同学们在自己的可支配时间里进行学习。如效果颇好的“蓝桥杯EDA设计与开发培训视频”。

4.办公室装扮,营造氛围

★本办公室将我院开展的学科竞赛赛事和本院参加竞赛的成果进行整理,并制作成海报,向同学们进行宣传展示,同时展览于学科竞赛办公室门口以便学生了解。

★精心装扮办公室,展示本院的竞赛成果和接下来即将进行的竞赛项目。为竞赛的同学营造出浓烈的竞赛氛围。

 

    (五)学科竞赛办公室咨询方式及咨询地址

1.线上咨询

image.png

2.线下咨询时间与地址:早9:00到晚20:00,物电学院第一实验楼北一楼122-2实验室。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