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报告】Higher-order topology and its control via light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查看:816
  来源:

报告题目:Higher-order topology and its control via light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50-691-061)

报告摘要:

   高阶拓扑物态因其打破传统体边对应关系的奇异边界态(例如,无能隙角态和棱态)成为近年对称性保护拓扑物态的研究重点和热点。基于晶体对称性拓扑分类的高阶拓扑绝缘体和高阶拓扑半金属态被相继提出。在此报告中,报告人首先将回顾高阶拓扑物态的基本概念及其发展;其次将重点介绍他提出的准晶高阶拓扑绝缘体——一类受到晶体所禁止旋转对称性保护,超越原有拓扑分类的高阶物态;之后报告人将介绍他在激子凝聚以及转角磁性系统中高阶拓扑物态的发现;最后他还将报告利用光场调控半金属中高阶拓扑的系列工作。

报告人简介:

   许东辉,副教授,2005年毕业于潍坊学院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获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2012-2016年先后在浙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2022年在湖北大学任副教授,2022年3月入职重庆大学。从事凝聚态理论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拓扑量子物态、非传统超导体和相互电子系统。在美国物理学会Physical Review Letters, Physical Review A/B期刊发表上述方向研究论文40余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