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学子首次参加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喜获佳绩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1日
  查看:378
  来源:

 2022年7月9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行。本届大赛参赛选手近2.5万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余所高校参赛。经过4月举行的省赛选拔,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建的16支代表队荣获省一等奖6项(晋级全国总决赛)、省二等奖9项、省三等奖1项。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表1 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国赛获奖名单

image.png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专业性竞赛。内容涵盖5G无线技术、5G网络技术、5G协议与信令、5G工程实践、5G+垂直行业应用五个模块。

 大赛以推广信息通信前沿技术、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参赛热情,提升5G技术理论与工程实践创新能力,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促进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推动5G+垂直产业应用创新,促进高校5G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助力电子信息类专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