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查看:130
  来源:

2021年12月30日下午2:00,由四川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的《四川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12月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区举行。此次答辩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各位研究生导师以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参加。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2021级硕士研究生旁听学习。

 

image.png

 

学位论文预答辩是在论文经导师同意定稿之后,由研究生所在培养单位组织专家对学位论文进行审查,指出学位论文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修改意见,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初始把关。答辩会还未开始,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这场实战性的“考试”。在各个答辩场秘书向大家介绍了答辩的注意事项之后,答辩便正式开始。

 

image.png

研究生们对此次预答辩非常重视,论文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每一位同学在答辩的过程中,在结合自己幻灯片的基础上,阐述自己的论文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以及其实际意义等。

 

image.png

 

随后,各位专家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的问题以及指导意见。这样的问答形式,一方面考察了答辩学生对自己研究内容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考察答辩学生对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以及自己的思考体会。针对老师们的提问,答辩学生在个人理解的基础上进行作答,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

 



image.png

 

在一轮一轮的答辩与提问过程中,此次答辩会圆满结束了。老师们对答辩学生的论文提出了新的修改意见,希望学生能够根据老师的意见修改相应的内容,争取做到更好。

 

此次答辩会的举办,为答辩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有利于研究生们从专家老师处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同时也有利于学院加强对研究生毕业的严格把关,促进学术交流,激励大家不断提升专业素养。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朱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