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及专业说明会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8日
  查看:252
  来源:


为帮助2020级学生增强考研的信心,提升考研竞争力,促进学生的素质养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22年3月17日12:30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3、C-204分物理学和电子信息类两个专业举办考研动员及专业介绍会。学院院长侯邦品,党委副书记汪闱,副院长闫从华、廖磊,硕士点负责人赵国平、段满益、袁令民、梁文海,教研室主任张旋、孙三山出席本次动员会。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动员会由2020级辅导员卢德武和张赟主持。

在本次考研动员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和硕士点负责人对目前的考研形势进行了客观全面的分析,包括整体报考形势、物理学和电子信息类专业的招录趋势、分数要求、专业能力考察板块进行了逐一详细的阐释和解读,相关教师就我院学生“常”报考高校的学科发展、科研团队建设及报考性价比进行了分享,便于同学们结合自身兴趣能力,发展需求,研究方向等综合考核进行理性备考。

物理学会场上,侯邦品院长在动员讲话中提到,学好物理学不仅是自身发展的需要,更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闫从华副院长具体介绍了目前物理学专业的考研形势,以大量数据和典型案例说明了升学深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职业规划做好升学规划。随后赵国平教授分享了国内高校物理学专业硕士招生情况、师资力量、科研信息和能力要求等,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选择适合自身发展需求的方向报考。

电子通信会场上,廖磊副院长讲解了考研与就业的联系,强调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阶段的课程学习多而基础,仍需要花大力气进行刻苦努力,鼓励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随后梁文海教授、张旋副教授、孙三山副教授分别介绍了相关高校电子信息硕士点、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报考策略,同时也鼓励我院本科生积极报考本院电子信息类研究生。

老师们还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树立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思想,从现在开始就打好基础,真正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实现自己的既定目标。本次考研动员大会使我院2020级学生对当前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充分激发了2020级学生的考研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方向更加明确了,思路更加清晰了,信心更足了,为学院2024年考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院也会在后续的考研工作中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助力我院学生成长成才。

侯院.png

闫院.png

廖院.png

赵国平.png

梁文海.png

段满益.png

袁令民.png

孙三山.png

张璇.png

集体1.png

集体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卢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