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电学院开展2022年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活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1日
  查看:361
  来源:

3月11日下午,教育部发布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11日当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以“考研复试与调剂”为主题的经验分享活动。活动由本科2018级辅导员梁晨晨主持,2021届物理学专业毕业生杨冰主讲,学院2022届考研过线学生及部分低年级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梁晨晨对过线学生表示祝贺,肯定了同学们在学习上的努力付出,取得了阶段性成功,但仍不可掉以轻心,尤其是报考学校属于自主划线的,分数线往往比国家线高,还有初试成绩擦线过的,一定要一志愿复试和调剂信息关注双手准备,且在复试中,初试高分淘汰者也存在,因此希望同学们务必引起重视,做好全方位的准备来迎接最后一“战”,给自己交一份完美的答卷。另外,他说到,在复试面试中的精神面貌也非常重要,这是给老师的“第一印象”,鼓励同学们不要过度焦虑,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自信从容的态度面对复试。

image.png


杨冰结合自己以及身边同学的复试经历展开了分享,分别从联系导师、面试礼仪、专业问答、综合面试、英语面试、调剂技巧、简历制作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交流,他说到,在复试环节,基础的理论知识仍然很重要,这直接影响到面试官对你的专业基础是否扎实的评判,过硬的专业基础和具备一定的科研潜质是老师们最青睐的;综合面试中,态度要诚恳,要有谦虚求教的态度;在各类面试中,如果遇到不会的问题,如何来化解尴尬?杨冰都通过具体的案例做了一一分享。另外,调剂对于部分同学来说,是最后一次“有学上”的机会,调剂是一场信息站,具有时效性,当然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不能被动等待,要主动出击,并就调剂过程中的步骤及其中的细节问题做了叮嘱。最后,他就同学们的提问展开了进一步交流。

image.png



物电学院重视学生升学深造,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职业发展规划,理性报考,不盲目跟风,并力所能及的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如:提供实验室作为专门的考研自习室;每学年集结硕士点负责人、教师代表对国内外高校的学科发展、研究生招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组织高年级已升学学生进行经验分享,学生工作微信公众号开辟“升学经验贴”栏目;组织教师对重难题专业知识进行现场答疑;辅导员对学生联系导师的邮件、简历进行指导、修改……

祝愿同学们披荆斩棘,成功上岸。

主讲人介绍:

杨冰,中共党员,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1班物理学专业毕业生,201

8-2019学年任信息安全协会副会长,并获得“优秀社团负责人”称号;2020年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级三等奖;2021年赴凉山州布拖县顶岗支教并获“优秀实习志愿者”、“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曾获四川师范大学学习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本科论文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设;2021年参加华中师范大学夏令营活动获得优秀营员荣誉称号,应届考研成功,现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光学专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梁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