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讲座】Metasurface简介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3日
  查看:2856
  来源:

讲座题目:Metasurface简介

讲座时间:2021年5月20日 10:00

讲座地点:成龙校区第四实验楼会议室

讲座内容:超构表面(Metasurface)是一种新兴的亚波长人工电磁结构,其特征尺寸小于与之作用的电磁波波长。通过人工设计的结构排布方式和材料组成,超构表面可以在二维尺度上实现传统天然材料与复合材料难以实现的异常电磁响应,将人类调控电磁波的自由度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因此,基于超构表面的功能器件由于其高集成度、多功能化以及轻量化等特点在电磁通讯、计算全息、辐射调控和探测成像等领域相较于传统器件具有独特的优势。 本报告将简要介绍该领域的研究背景、研究方向以及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

   QQ图片20210513145027.png黄奕嘉,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应用物理系,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在Advanced Science、Iscience、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ACS Photonics以及Nanoscale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9篇,被引用次数470余次(谷歌学术)。主要研究方向为亚波长电磁学与微纳光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