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认真学习2021四川省“两会精神”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9日
  查看:371
  来源:

      2021年4月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认真学习2021四川省“两会精神”。党支部九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刘泗海、吉克克姑莫主讲。

      2021年四川省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021年2月2日下午,四川省两会在成都圆满闭幕。

      首先,刘泗海为我们概括了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会议中总结的2020年的八点主要成就,反映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以及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人民的坚强后盾。之后,刘泗海同志又为我们简要分析了十三五发展以来的五个主要成就,从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民生五个方面一一举例分析,深度剖析十三五发展以来的成就和意义。让我们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在走向新征程、迈上新台阶。刘泗海又介绍了会议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做出的考虑,从政治经济到民生福祉,从全局发展到各方面进步,会议对未来发展布局全面到位、计划详实周密,为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接着,吉克克姑莫对学习进行了补充。她举例了2020新冠疫情期间的“中国速度”和洪涝灾害时期的“中国力量”,侧面反映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以及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切以人民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为重。她还补充了会议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提出的一些具体要求。一要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进行成渝建设,二要加快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兴工农城乡关系,三要建立健全经济社会重大风险协同防控化解机制,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从细节讲述党的政策和指示,让党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接下来要进行学习和奋斗的方向和目标。

      接下来,党组织成员进行交流学习。张雨说,脱贫攻坚暂时仅仅是消除了绝对贫困,但相对贫困依旧存在,脱贫攻坚还要继续。要致富先修路,为了进一步脱贫攻坚,道路建设必不可少。第三,要加强科技建设,科技促进产业发展,从而带动内需、扩大就业,解决更多人的贫困。中国共产党应该为国泰民安、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陆荣琦引用了《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的例子,指出看问题要看本质,社会形态决定社会意识、社会意识又反作用于社会形态,要用辩证的眼光看问题。第二,要记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要有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大局观,作为学生也要始终以人民为主体,坚持为人民服务。

      最后,赵奕熹总结,脱贫攻坚是四川省一项较为艰巨的任务,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扶贫干部的辛苦付出使脱贫攻坚得以如期完成,但在扶贫同时也要谨防返贫,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该为扶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教育扶贫带领人民走向富裕。他还描述了成渝双城建设的发展优势及发展动力,鼓励参会党员也参与到双城建设当中。第三,他提到了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内需的问题,分析了现有国际国内形势和新冠疫情对国内外贸易的影响,使参会党员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国内外局势情况,也明白了他们所应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2VNI$M]2H}WJWBHH4XVB.png

撰稿:吕昕宇

       图片:吕昕宇

      审核:赵奕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吕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