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5日
  查看:229
  来源:

       2021年3月2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赵奕熹、卢德武主讲。

      在正式学习前,赵奕熹对本学期党支部集中学习作了安排,简要对本学期的学习内容作出说明,并对学习方式进行了简要安排。

      接下来,赵奕熹、卢德武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内容。

      赵奕熹给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提出背景、时代意义,强调了青年大学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意义和要求。

      卢德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内容。他谈到,教育是国之大计,是党之大计,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是阻断贫穷、改变命运的有力方式。他还提出,教育工作者首先要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将教育和实践相结合。教育工作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第三,我们要坚守“四为方针”,明白教育为谁而服务。三位女红军的例子也让我们明白:做好教育,就是对党忠诚,这也是中国共产党员的真谛。

      接下来,由全体支部党员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刘泗海同志领悟到:要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用教育给孩子们带来希望的星火。郭庆洪引用周总理的一句话:“穷啥不能穷教育,苦谁不能苦孩子”,阐述了高质量的教育对民族发展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还有同志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对青年提出的指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谈到了教育工作者要做孩子的领路人并向他们积极传递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使之最终发展为集体的信仰。 

      最后,由卢德武进行总结,提出了对大学生党员的要求:大学生党员应该是信仰坚定的理想主义者,并为之奋斗终身;应该做践行者、做实干家、做行动派,不要害怕失败,要相信青年大有可为;要用信仰之火照亮今后前行的路,共产党员应该为了人民而奋斗,把一切奉献给党和他的事业。要记住: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道路决定命运。

3.png

撰稿:吕昕宇

       图片:吕昕宇

      审核:赵奕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