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机房管理制度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查看:222
  来源:

计算机机房是进行计算机教学的重要场所,为确保软硬件系统的可靠运行,有效地为教育教学服务,使机房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特制定本规定:

一、爱护机房设备,听从教师指导,严格遵守计算机操作规程,不准有损坏计算机设备的行为;设备未经允许不准拆卸、接装;不准擅自将设备和器材带出机房。

二、机房内严禁携入易燃、易爆、易碎、易污染和强磁性物品;保持机房环境卫生,严禁在机房内吸烟、吃食物;保持机房安静,严禁在机房内随意走动、闲谈、喧哗、通电话。

三、发生故障后应及时报告教师,并及时进行维修;出现异常现象应立即关机,在故障未查明之前,不要随意启动机器。

四、严禁利用计算机传播、观看淫秽、迷信等不健康内容;为了防止病毒的侵入,严禁携带外来盘片在机房内使用,严禁恶意破坏软件系统等行为。

五、发生意外危急情况时(如火灾),听从指导老师和机房工作人员的疏导,安全有序地离开危险区。

六、机房管理、值班人员应认真履行职责,不准无故迟到早退,不准擅自离岗,注意加强巡视检查,定期清除用户盘信息;登记并处理计算机出现的故障,做好计算机系统的日常维护工作。

七、加强对机房灭火器、门、窗、电器线路、通风设备以及防水设备的检查,发现破损或故障须及时维修或报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谢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