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仪器设备操作规程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查看:249
  来源:

    为了保证仪器设备安全良好运行,充分发挥仪器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作用,提高使用效益,制订本规程:

    一、使用仪器设备前,先阅读技术说明书,熟悉技术指标、工作性能、注意事项,严格按照仪器设备使用说明书的规定步骤操作。

    二、仪器设备通电前,必须认真检查设备连接是否正确,确保电压符合仪器设备规定输入电压值,确保操作安全。

    三、使用仪器设备时,其输入信号或外负载应限制在规定范围之内,禁止超载运行。

    四、光学、化学仪器及其配件,使用时应轻拿轻放,防止震动,切勿用手触摸光学玻璃表面。

    五、不宜在磁场或电场中使用的仪器设备,须采用屏蔽措施,防止损坏仪器设备或影响测量精度。

    六、机械类仪器设备,用前必须润滑,用后擦拭干净,注意日常维护、保养。

    七、使用结束后,使用人应及时恢复仪器至待用的正常状态并做好仪器设备及所在场所的清洁工作。

    八、仪器设备应存放在干燥通风处,经常进行维护与保养;长时间未使用的仪器设备,应定期通电开机,防止潮霉损坏仪器设备。

    九、大型仪器设备应建立仪器设备档案、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和维修档案。

    十、建立大型精密仪器设备技术指标定期校验和标定制度,保持应有的技术指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谢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