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7级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4日
  查看:459
  来源:

傅世年,1982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物理系并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获硕士和博士学位。199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0年被聘为高能物理所研究员。主要从事粒子加速器和自由电子激光(FEL)的物理和设计研究。在"863计划"的FEL项目研究中,提出了光束相空间模型,并用于研究FEL振荡器中的光导效应,还深入研究了强激光FEL的边带不稳定性和加速器噪声的影响,在国内首先建立了电子直线加速器数值模拟实验软件包(INEX)。在日本HIMAC重离子加速器的研制中,开发了离子源引出光学软件,应用在国内外离子源设计之中。为日本KEK的日本强子装置JHF加速器设计了RF切割器,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国际合作方面,他于1992年获得日本科技厅STA Fellowship,在日本放射线医学研究所从事ECR离子源的实验与物理研究。1997年到1999年,受聘为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的客座研究员,负责JHF的MEBT设计。2001年获得欧共体European Fellowship,在意大利核物理研究所INFN从事强流RFQ加速器的实验研究。主持完成一项核工业科学基金项目,现负责"973计划"洁净核能项目的强流质子直线加速器课题,主持一项中科院基础性研究重点项目和一项中科院知识创新项目强流加速器物理课题。已在国内外会议和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60多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