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调剂信息(2020年5月20日18:30更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0日
  查看:8863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欢迎广大考生调剂物理学专业和电子信息专业(专业学位)。学院设有多种奖助学金。近3年来,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92篇,其中SCI一区论文3篇、二区TOP论文18篇,SCI三区和四区41篇,获得国家级教学比赛奖励12项。研究生1人获得美国密苏里大学全额奖学金,1人进入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6人进入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攻读博士学位。多人进入浦发银行、中国电信、重庆一中、重庆八中等单位工作,不少毕业生年薪20万以上。详细调剂信息请加入QQ群985186553,229508819

 

学院研究生培养简况:


学院研究生导师名单

http://phy.sicnu.edu.cn/p/2/?StId=st_app_news_i_x2020

 

1、研究生在校期间部分优秀成果

(1)学院研究生赵莉和导师赵国平教授在一区顶级期刊《Nanoscale》上发表学术论文

http://phy.sicnu.edu.cn/p/2/?StId=st_app_news_i_x637249131876589832

(2)学院研究生梁雪在物理学顶级期刊《Physical Review B》和《Applied Physics Letters》上相继发表研究成果

http://phy.sicnu.edu.cn/p/2/?StId=st_app_news_i_x637249615190463272

(3)学院研究生王欢和导师季小玲教授在物理学顶级期刊《Optics Letters》上发表两篇学术论文

http://phy.sicnu.edu.cn/p/2/?StId=st_app_news_i_x637256035411035753

(4)2020年之前的研究生代表性成果

http://phy.sicnu.edu.cn/p/2/?StId=st_app_news_i_x637189462890729403

2、考取博士情况

http://phy.sicnu.edu.cn/p/2/?StId=st_app_news_i_x637189457303229584

3、部分毕业研究生就业单位

吴双飞(重庆八中)

周河山(重庆巴蜀中学)

郭  莉(重庆南开中学)

韩沁君(成都石室蜀都中学)

罗雅文(重庆一中)

刘丝雨(成都天府七中)

曾一恒(成都天府七中)
梁翠梅(成都天府四中)

李丹(深圳市明德中学)

黄莎(重庆育才中学)

雷金桥(重庆南开中学)

罗宇翔(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

杨  玲(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李  俊(目库信息技术(成都)有限公司)

张荣槟(戴尔科技集团易安信信息技术研发(成都)有限公司)

邓雨欣(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

邓 佳(华为)

林 强(百度北京分公司)

杨 茶(农业银行成都总部技术部)

梁 静(中国工商银行)

陈 晴(浦发银行)

苟乐怡(北京奇安信)






           四川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以下专业有充裕的调剂名额,欢迎各位考生调剂。

1.jpg

我校现对在校研究生设有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级和校级助学金,这些奖助学金额度大、比例高,能够帮助研究生能更好地学习和研究。

我院办学硬件条件优厚,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教师指导研究生经验丰富,培养的研究生质量高,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 联系方式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学院网站:网址:http://yjsc.sicnu.edu.cn/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8)84760693 ,(028)847646798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咨询方式: 电话: (028)84481556

    E-mail: 1033094911@qq.com 


一、学院概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是四川师范大学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在物理学、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 3 个专业招收本科学生,在校本科学生 2000 余名。学院有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授 予权(招收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的研究生),并有学科教学(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物理)和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在校硕士研究生 180 余名。

    物理学专业是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首批特色专业、省物理学本科人才培养基地、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专业,是省电子信息本科人才培养基地、为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通信工程专业入选省高端 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试点专业。凝聚态物理是四川省首批重点学科,理论物理相继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

    学院的固体物理研究所曾是国际理论物理中心的合作研究机构。学院建立了四川师范大学院士工作站,设有凝聚态物理与信息技术实验室和四川师范大学计算中心。学院有四川省高校科研创新团队, 建设有无线传感器网络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通信技术研究所。学院拥有实验大楼 10000 余平方米,配有稀释制冷机、大型计算服务器、原子力显微镜、磁控溅射仪、矢量网络分析仪 等先进设备,价值 5200 余万元。

    学院现有教职工108 余人,其中教授占 20%、副高占 35%以上。 专任教师中 6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 3 名,硕士生导师近 40 人;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师 2 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6 人,“四川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 人,“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1 人,“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1 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洁研究员、加拿大皇家科学学院院士郭鸿教授分别领衔 建设四川师范大学院士工作站。

    近5年,教师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级科研项目40 余项,科研经费 1000 余万元,获得四川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1 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1 项;在国际纳米科学顶级刊物《纳米快报》、材料学顶级刊物德国《应用化学》和物理学顶级刊物美国《物理评论快报》等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200 余篇。

    学院经过 70 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如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郭鸿教授、中国工程院士罗先刚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良彬教授为代表的国际知名物理学家,以原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俊波教授、原四川师范大学校长封小超教授为代表的高校领导群体,以航天飞行动力学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歌实为代表的科技界精英,以迈普公司任震宇、成都移动公司汤善德为代表的通信专家和以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罗清红等为代表的中学物理特级教师群体等。


二、研究生奖助学金

    学校统筹利用政府投入、自筹经费、科研经费以及社会捐助等资 金,按照奖优、助学的原则分类设立研究生奖助学金。这些奖助学金 额度大、资助比例高,能够帮助研究生能更好地学习和研究!

  (一)研究生奖学金分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四大项目设立。

2.jpg


(二)助学金分国家助学金、“三助”实践助学金、社会资助三类 项目设立:
    1.国家助学金

   由财政拨款设立的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硕士生 6000 元/生/年。

    2.“三助”实践助学金

  学校向研究生提供助研、助管、助教“三助”岗位。工作期间每 月发放不低于 600 元的实践助学金。 



四川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