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第八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查看:556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第八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61219  发布人:闫从华    浏览:93

2016年12月9日至12日,第八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五所师范院校的133位选手同台竞技。

“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是国家教育部与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在理科师范教育领域开展的唯一合作项目,受到教育界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累计吸引全国45所师范大学6万3千多名学生广泛参与。它是培养理科师范生最权威最有广泛影响力的比赛,旨在检验师范大学的教育教学成果、推动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师范大学教师人才培养创新发展。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过层层选拔遴选出物理学专业2013级本科生陈丽伉参加此次创新大赛,由蒋德琼教授亲自带队。本次大赛物理组共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经过教案设计、即席演讲、模拟授课和专家提问等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由周晓林院长指导的我校物理组参赛选手陈丽伉,通过其独特的思维、创新的教学设计、严谨而不乏创新地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展现了自身的能力与风采,同时更凸显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良好的师范生素质与技能,从全国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我院选手突破历史记录,首次在东芝杯创新比赛中拿下物理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即席演讲环节我院参赛选手抽到的题目是“在物理教学中如何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该选手演讲最后以“作为一名物理教师,我希望自己是一名有教育情怀的老师,一名让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的老师”收尾,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本届大赛受到我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院长周晓林带头,帅晓红、蒋德琼、袁令民、王力、代珍兵等优秀老师组成专业指导团队,通过微格教学、暑期集中训练等方式,对全院师范生技能进行强化训练,全方位指导,旨在“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理科教师后备力量,同时也通过本次大赛的契机,吸引更多的学生投入到基础学科的学习中去。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