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第二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华师范大学圆满落幕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日
  查看:489
  来源:

  四川省第二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华师范大学圆满落幕

www.gx211.com

? 2016-4-26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4月23日,四川省第二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华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四川省物理学会、成都市物理学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教务处、物理与空间科学学院、南充市物理学会承办。西华师范大学副校长彭正松、四川省物理学会龚敏、南充市物理学会任维义、教务处副处长苟兴龙出席大赛。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在内20所高校的相关院系领导、带队教师、参赛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

西华师范大学副校长彭正松为本次活动致辞,他首先对此次前来的各位专家和参赛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比赛在学校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之际举办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物理知识竞赛内容丰富、形式创新、趣味性强、参与度高,不仅能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丰富物理知识,也是四川省物理学科同仁交流的平台。最后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四川省物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龚敏致辞。他首先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接着讲到物理作为一门基础学科推动了各个应用学科的发展,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对物理更好的理解和学习,同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更好地建设国家奠定坚实的基础。

赛后,西华师范大学物理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罗志全发表讲话。他首先向省内兄弟院校的领导、老师和参赛的同学们表示感谢,相信通过此次竞赛对促进我省物理学科发展、物理教学改革和人才质量提高有着积极作用,并希望今后各院校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物理学科的不断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周晓林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并代表四川省物理学会对西华师范大学赛事成功举办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决赛分为场外题答辩、必答题、抢答题和观众答题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四川师范大学代表队最终夺魁,西华师范大学代表队经过赛前充分地准备和临场沉着地发挥,最终以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一等奖。

最后,老师和参赛同学一起参观了西华师范大学天象厅。(通讯员:赵春容 刘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