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帅晓红
师德标兵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4月7日
  查看:14027
  来源:

 帅晓红3.jpg

帅晓红

一、基本信息

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

职    称: 教授

主讲课程: 物理课程与教学论(四川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中学物理微格教学、物理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等

研究兴趣:基础物理教育教学

招生信息: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1-2名,本科生3-4名

办公地址: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实验楼南209

联系方式:793159610@qq.com

二、个人简介

重庆云阳人, 1991年9月至1995年7月在四川师范大学物理系完成本科学习,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95年9月至1998年7月在四川师范大学物理系攻读硕士研究生,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1998年7月留校工作至今,其中2009年9月—12月到成都石室中学顶岗工作,2012年9月—10月到加拿大温莎大学进行短期培训。

曾荣获:四川师范大学师德标兵;四川师范大学教学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连续多年在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国培”中因工作成绩突出,曾被四川师范大学评为“四川师范大学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先进个人。另有四川省教学成果奖1个和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1个。

三、科研项目

1. 大学物理课程与中学物理课程衔接研究(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项目  主持)

2.中学物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践研究 (省社科课题 主持)

3.高中物理新课程实施与四川物理教师培训(四川师范大学重大项目  第二负责人)

4.课程与教学论(物理学)硕士研究生微格教学技能培训课程的探索(校级项目  主持)

5.高师院校如何面向新一轮基础物理教育课程改革(四川师范大学校级课题 参研)

6.普通高中课程改革背景下师范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研究 (校级课题 参研)

7.中学物理实验教学的改革(校级项目  主持)

8.信息技术助力教育“精准扶贫”的实践研究(四川省科技厅项目  主研)

9.与擂鼓八一中学共建信息化教育平台优化物理教学的实践探索(校级项目  负责人)

四、代表论著

1. 编著有《中学物理微格教学教程》一书(科学出版社 2008年7月出版),被纳入四川省“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2016年出版发行第二版,目前有30多所高校使用。

2. 主编《高中物理新课程的理论与实践》(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5月出版)

3.主编《中学物理实验教学能力训练教程》(科学出版社2014年9月出版)

4.参编《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科学出版社2005年7月出版)

5.主编《新版高中物理课程标准解析与课堂重构》,教育科学出版社待出版(已交稿)

五、指导本科生大创项目

1. 指导14级彭松等学生申报的《趣味游戏在中学物理教学中的创新性应用探究》立项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项目编号:201610636131(2017年6月结题被评为省级优秀项目)

2. 指导15级黄朝文等学生申报的《微视频在中学物理教学中的创新应用探究》立项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项目编号:201710636089(2018年6月结题被评为国家级优秀项目)

3. 指导17级邱康等学生申报的《趣味物理故事创作与应用》立项为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项目编号:S201910636429(在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