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4日
  查看:43
  来源:


为贯彻落实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方位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推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13日,学院在429会议室举行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前期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恒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汪闱、研究生辅导员及各年级本科生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汪闱副书记主持。

image.png 

会议伊始,研究生辅导员从2024届研究生就业、考博、考公等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的就业工作困境作了详细汇报。在这一阶段,研究生就业主要围绕就业意向摸排、求职技巧指导、了解学生就业困难点等方面建立了就业台账,并持续一对一跟进。党委书记刘恒新指出,对研究生就业要做到“两关注”。一是关注愿意就业、准备就业的毕业生就业困难点,对这一类型的毕业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和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借助导师和校友资源拓展就业渠道。二是关注存在毕业困难的同学,与导师沟通了解学习情况,做好思想工作,提升学习和就业信心。同时强调,在近几年严峻就业形势下,研究生的就业应该提早谋划,研一、研二期间提升自身竞争力和综合能力,为就业早做准备。

image.png

其次,2位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在前期摸排、交流谈心的基础上,依次从毕业和就业两个方面汇报了各专业毕业生现状,重点讨论了专业升学毕业生的情况,并提出了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学生对就业、升学的部分诉求。学院党委书记刘恒新指出,一方面要重视毕业生考研升学,通过复试、调剂讲座和专业老师指导等方式推动我院升学率迈向新台阶;另一方面,要重视资源和信息的收集,建立招聘信息资源库,拓宽渠道,分门别类对不同类型的学生进行就业帮扶和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汪闱强调,要对学生就业困惑和困难共性问题进行总结,制定方案,也要关注个案,及时跟进,共性和个案两手抓,更好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稳步向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恒新总结指出,就业工作关乎全院发展,全院上下应当共同关心、汇集资源,做实做细指导工作,群策群力解决困难,共同促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


初审:甘岭芝

复审:汪闱

终审:刘恒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甘岭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