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顺利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第一课”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8日
  查看:14
  来源: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新学期的平安顺利奠定坚实基础。开学第一周,学院各年级采用线下和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了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

会上,各辅导员按照学院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教育内容全方面、教育全方位等要求,针对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开展了安全教育。通过播放校园安全的相关视频,结合身边案例告诫同学们预防宿舍火灾、警惕电信网络诈骗、规避校园交通安全,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2023级杨石湘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要自己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还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这些知识,让更多人受益。同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更加注意消防安全,遵守各项规定,确保自己和周围人的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班会后,学院副书记、纪委书记汪闱带队,与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宿舍,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汪书记叮嘱学生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严禁使用违禁电器,提高防护意识,同时也询问了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加强卫生管理,养成良好习惯,营造良好学风、健康生活的寝室环境。随后,汪书记与辅导员们深入毕业年级寝室,了解毕业年级学生的择业、就业和升学情况,为学生解答疑难困惑,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做好规划,早日实现目标。  

        image.png 

“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系列活动为学院进一步营造讲安全、强学风的良好氛围奠定基础,相信广大物电学子在龙年新学期定能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砥砺奋进、一往无前,开启龙年华章。



初审:甘岭芝

复审:汪 闱

终审:刘恒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甘岭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