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举行2023年辅导员年终述职考核大会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4日
  查看:156
  来源: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激发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加强工作交流,提升辅导员育人水平。2024年1月2日,学院在办公楼429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辅导员年终述职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闱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7名辅导结合日常工作和育人实效两个方面,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管理日常事务、心理健康、就业创业、个人提升及负责的学院专项工作等做了系统的介绍。老师通过这次年终述职,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的经验,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吸收好的工作经验,期待在明年的工作中能有更大的收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听了辅导员们的工作总结,学院党委书记刘恒新对学院全体辅导员在2023年所取得的工作实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扎实工作表示认可和赞许。同时,刘书记对辅导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找准辅导员的核心定位——立德树人,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二是要弄懂辅导员的主要职责;三是要摸透辅导员要怎么干,培养好、运用好、调动好党员、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抓住工作重点,将育人的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融入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为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培养和输送人才。

本次辅导员年终考核述职大会既是对一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谋划,帮助辅导员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新时代新征程中,相信物电学院全体辅导员将更加坚定信心,对标优秀、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和使命,以更加积极的热情和饱满的状态扎实推进工作。

 

初审:甘岭芝

复审:汪闱

终审:刘恒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甘岭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