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顺利开展“格物致远”生涯大讲堂第八期 ——选择决定人生,规划助力成长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6日
  查看:53
  来源:

我院顺利开展“格物致远”生涯大讲堂第八期 ——选择决定人生,规划助力成长

为帮助我院学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找准自身发展方向。2023126日,我院邀请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硕士古秋翔老师开展了主题为“选择决定人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讲座伊始,古秋翔老师以自身经验现身说法,通过播放一段视频,向同学们展示自己作为研发总监,每天需要完成的工作内容。其次,通过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让同学们明白兴趣对职业选择的重要性,并教导同学们在规划未来时,要充分认识自己,结合自身的兴趣、性格、价值观和能力。同时,古秋翔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启发同学们思考如何抉择走科研道路还是职业道路,并分别对两种选择提出了对应的策略,指出科研道路需要扎实的学术基础,而职业道路则充满着未知与挑战。最后,古老师就与电子信息相关职业的具体工作内容以及所需要的技能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鼓励同学们及时了解所学专业以及当下行业热点,发掘自身的潜在价值。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行业认知,有助于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锚定目标,明确方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是古秋翔老师给同学们真挚的寄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谨记古老师的寄语,规划当下,赋能未来,知行合一充实自我,提升职业竞争力。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合理做好自我职业定位,明确自身职业发展目标。   

                                                                               

638387620432890010.png


撰稿:谢靓 杨冬莉

摄影:孙耀国 袁一鸣

编辑:刘鑫

初审:甘岭芝

复审:汪闱

终审:刘恒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胡琦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