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成功举行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 暨消防安全月启动仪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查看:67
  来源:

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消防常识,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2023年11月13日,四川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4举办了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共建和谐美好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暨消防安全月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闱,学院副院长赵永红,保卫处副处长吴刚,保卫处老师赵耀,2020、2021级辅导员李科,2020级辅导员钟新月,2021级辅导员蒲禹潼, 2022级辅导员胡琦忠、涂书涵, 2023级辅导员张康康、甘岭芝几位老师出席,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2023级李佳音、唐浙新两位同学主持本次宣讲会暨启动仪式。

培训伊始,学院副院长赵永红上台讲话着重强调了实验室的消防安全。赵院长谈到,作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生,不仅要注意校园日常消防安全,更要熟知实验室安全准则,在进行实验时要严格遵守实验步骤,避免实验安全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接着,校党委保卫处赵耀老师列举了近几年发生在高校的消防安全事故,用身边的事例说明了高校消防事故的严重性。除此之外,赵老师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几种类型,并请同学上台演示了当发生火灾时该如何正确应对,最后讲解了灭火器的类型及使用方法,在现场亲自示范了该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

image.png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使2023级同学更加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提升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相信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会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入手,坚决避免事故的发生。

 

摄影、撰稿:张萌

初审:甘岭芝

复审:汪闱

终审:刘恒新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甘岭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