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喜报!我院教师廖磊、麦文两位老师在第六届全国高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8日
  查看:651
  来源:

       近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在青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全国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200多所学校约650个作品参赛,经初赛网络评审,140余所高校的351个作品入围决赛。经现场评审、专家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廖磊老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黄科老师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麦文老师的作品脱颖而出,分获全国一、二、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团体奖,获奖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image.png

全国高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和《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承办,旨在提高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教学与研究能力,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解决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推动高校实验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为培养拔尖人才提供强有力支撑。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2020年9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协同教务处组织开展我校自制实验仪器设备大赛申报遴选工作。经学院推荐、现场答辩等环节,从17个报名项目中推选出6个项目代表学校参加全国自制仪器设备大赛。副校长蔡光洁率队前往青岛决赛现场看望参赛教师团队,对参赛团队的努力备赛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同时为参赛团队加油鼓劲。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是我校的一项传统特色工作,2007年开始,在学校的推动与支持下,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设立专项项目进行自制设备的资助培育,逐步形成了不同学科的自制仪器设备研发团队,并在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全国大赛中分别获得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image.png

        原文链接:四川师范大学新闻网http://news.sicnu.edu.cn/details/34_27496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