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理系59级校友返校举行进校60周年同学会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6日
  查看:356
  来源:

物理系59级校友返校举行进校60周年同学会

月是中秋明,情为此时浓。9月11日,来自贵州、陕西、四川等地的20余位物理系59级校友返回母校,在狮子山校区南大门“校友之家”举行进校60周年同学会。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物理系59级辅导员黄启聿老师、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八旬学子归故园,古稀聚首梦终圆。这次半个多世纪的相约,实属不易,对于许多同学而言,这是他们毕业50余年后的首次相聚,年逾八旬的校友们克服了种种困难,重返狮子山,再叙母校情、同窗谊。

老师、校友们在“校友之家”回忆往昔,畅想未来,座谈会氛围热烈而温馨。物理系59级辅导员黄启聿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能够再次相聚的欣喜与感动,作为曾经的辅导员,黄老师感触良多,她祝福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美满,晚年幸福;学校原校长、物理系59级校友王均能说明了此次同学会的筹备情况,他对大家远道而来专程返校参加同学聚会表示热烈的欢迎;物理系原系主任黄修志校友给同学们发放了通讯录,并为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活动的学子表达了美好祝愿;谌世堤校友与同学们回忆起当年在母校读书时期的趣事,分享了退休之后美满而充实的生活,嘱咐大家爱护身体,时时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专程从西安赶回母校参加同学会的伍永泉校友看到母校的巨大变化感慨万千,他讲述了当年在母校读书时,在条件异常艰苦的情况下,大家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的往事,不禁眼含泪光,他衷心希望母校的未来越来越好......远在贵州的王应森校友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参加同学会,特意寄来一封满含深情的信件,他在信里说道:“人间美景无数,最美不过狮子山,人间有情,莫过于亲情与友情,而友情之首,当为同窗之情......”身在千里之外的他仍心系母校和昔日同窗,思念之情溢于言表。

张海东首先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返回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尤其说明了学校在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生规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张海东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是学校发展最重要、最宝贵的资源,是学校对外合作的纽带,校友工作是学校非常重要的战略性工作,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需要全校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更需要我们全体校友的鼎力支持,学校希望和广大校友携起手来,共谋发展,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二是学校要立足师范教育这一根本,发挥师范教育的龙头作用,加强师范专业建设,把学校发展成为人民教育家诞生的摇篮、优秀校长成长的基地、优秀教育教学成果转化的平台、国家和四川省教育的高端智库;三是四川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积淀的学府,在一代代师大人的不懈努力下,学校已蔚然成为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育人效果卓著、学术声誉远播的人才培养重镇和学术文化高地,希望新一代学子循着老校友们的足迹,继续发扬四川师大的光荣传统。张校长最后衷心祝愿老校友们健康长寿、幸福永远!

七十余载峥嵘岁月,哺育三十万桃李芬芳。校友们今日的相聚,表达的是对过去岁月的思念,对未来日子的祝愿。看到母校的变化和发展,大家都不禁为母校心生自豪。忆往昔,弦歌不辍,薪火相传,迎来狮子山硕果满枝;看今朝,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谱写川师大崭新篇章。美丽的母校必将承载着校友们的美好祝福,迎着朝阳,谱写出新的篇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