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报告】光波散射过程中的等价理论及其应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查看:292
  来源:

报告题目:光波散射过程中的等价理论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21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成龙校区第一实验楼北220

报告摘要:

   光波散射过程中的逆问题,即根据散射场的光学特性重构散射介质的结构特征,具有非常重要的研究意义。在光波散射逆问题的研究中,通常假设散射介质的结构特征与散射场的光学特性一一对应。然而,在一定条件下,光波经介质散射后将出现等价理论现象,即不同介质可能产生具有相同光谱强度或相同光谱相干度的散射场,这一现象将导致散射介质结构特征的重构出现误码。本报告从光波散射过程中的统计光学特性出发,介绍光波散射过程中出现等价理论的原因,给出不同介质散射场产生等价理论的条件。这些讨论可能为散射介质结构特征的准确测量提供理论支持。

报告人简介:

   王涛,男,201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系,理学博士;2016.5-2016.8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USF)访问学者;2017.3-2017.6苏州大学物理系访问学者;2021.9-2022.6教育部公派南开大学访问学者;现为四川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主要从事光束传输与光波散射的研究工作。在Progress in Optics, 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Optics Communications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曾获得2010中国光学重要成果、福建省自然科学三等奖、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四川师范大学2014/2016/2017年理科科研十佳等学术荣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