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乐高开放实验室”暑期夏令营圆满举办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5日
  查看:300
  来源:

  学院于2022年7月4日至7月8日面向全校职工子女举办公益性夏令营开放实验室活动。8名物理学专业师范生组成团队,在老师指导下,利用暑假时间留校集体备课,担任此次公益性活动的授课教师。

  本次开放夏令营分为幼儿园、1-3年级、4-6年级三个班级。以乐高教育理念为指导,8名志愿者师范生通过乐高实验室进行探究分析备课后,在教学过程中将“指导”和“建构”的理念相互结合,提升小朋友动手操作、动手实验能力。通过不同的乐高套装,研制系列教学案例,引导小朋友们在“乐”中学,在“动”中思考。通过乐高直观、简单的图形化编程软件,小朋友可利用乐高教具搭建出其他不同的结构模型,还可以模拟凸轮传动过程、带传动以及链传动的运动过程,还可以利用乐丰富的积木零件库,拼搭出各种各样的机械结构,加深对机械组成和运动过程的正确理解,培养跨学科学习能力。

  夏令营活动中,物理学专业2020级欧芯语、蔡雨婷、李叔芳、吉克阿星、卢九江、杨传锋、益西作玛、苦友作等8位师范生认真备课、上课,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活动,热情交流,动手拼搭操作,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次夏令营活动让自己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知识,受益匪浅。

                                                                                            

图文:欧芯语


   QQ图片20220915132338.png  QQ图片20220915132433.png

   QQ图片20220915133541.png   QQ图片20220915133646.png

    QQ图片20220915133750.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