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7日
  查看:221
  来源:

9月5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暨新生见面会线上举行。书记刘恒新、副院长闫从华、研究生辅导员朱培培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朱培培主持。

刘恒新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2022级研究生表示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从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发展、师资力量、实验场地、学生能力培养各方面进行了讲话,最后是给同学们提了两个希望。第一个希望是注重家校合作、加强社会合作。学院注重家校合作,父母是学生的终身导师,希望同学们与父母、亲戚朋友要保持良好的关系,使家庭文化在同学们手上继续发扬光大;导师既是专业导师,又是人生导师,跟着导师脚踏实地学习。同时学院也希望同学们加强社会合作,对进入社会、进入高层次的单位有很大的帮助。第二个希望是有远大的目标。专业方面,同学们要去追求高度和深度,在二十多岁的年纪把读书的这个事情搞定了,等真正在社会上参与具体工作的时候,那将是非常简单的。格局方面,不管是科研机构、社会还是学习行业,都在看同学们的格局的大小。同学们现在都是成年人了,要更加注重去修正和完善一些个人的素养问题,素养形成个性,个性形成品质,品质形成品格,品格在于发展,那么就形成了规范化了,层次就高了。所以说同学们既要注重专业学习,也要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完善个人素养。

  1.jpg

闫从华副院长从学院概况和研究生培养两个部分进行讲话,学院概况部分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和人才培养成效;研究生培养部分详细讲解了培养方案、管理制度和科学研究。学院基本情况方面着重介绍了多个优秀校友代表,介绍了物理学、电子信息和通信各专业在学院发展历程。研究生培养方面着重讲解了培养环节,包括学术活动、中期考核、开题、预答辩、预评审以及毕业审核。最后从“什么是研究生”以及“读研的秘诀是什么”两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研究生的本质、读研究生的意义和研究生学习生活规划的指导建议,勉励同学们找到目标,坚持一万小时法则,脚踏实地,进而有为。

2.jpg

入学教育第一课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校情、院情、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实验场地等情况,对研究生生活有了一定的规划。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