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重温红色历程 传承革命精神”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9日
  查看:663
  来源:

       为纪念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推进学院党委的组织建设,激励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同时,凝聚学院全体教职工爱国爱党,团结友爱,学习先进的向上精神,落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9月28日,学院组织学院教职工43人前往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开展了“重温红色历程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是红军百丈关战役的指挥部。1935年11月中旬,红军在百丈关及西北一带与敌展开了一场歼敌一万五千余人的殊死恶战,其中红三十一军九十三师就驻防在蒙顶山。纪念馆内陈列着红军1935年11月进入名山后特别是百丈关战役的实物和史料。

       在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前,全体党员教职工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老师们铿锵的语调,诚挚的心声,表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

image.png

       宣誓完毕后,老师们依次进入纪念馆内,通过馆内播放的百丈关战役宣讲片和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大家透过厚重的历史重温了党奋斗、探索的发展历程。老师们驻足在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前全神贯注地观看,感受着革命先驱慷慨许国的崇高精神,革命斗争的艰难残酷,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重走红军长征路,追忆历史 ; 重温入党誓,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