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讲座
从网络安全角度浅谈总体国家安全观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0日
  查看:331
  来源:

      5月6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第一教学楼C103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讲座。会议邀请了网络与通信技术研究所所长、我院教授李焕洲老师为我院党员讲解“从网络安全角度浅谈总体国家安全观”,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闫从华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此次讲座。

777.png

      李焕洲教授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概述、网络安全简史、网络安全与总体国家安全三个方面阐述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的影响。他强调21世纪是网络的时代,网络给人类带来巨大利益的同时,也会产生各种危机和威胁。他通过列举真实案例进一步阐述信息时代所引发的信息安全问题不仅涉及国家的社会安全、经济安全,同时也涉及国家的文化安全、政治安全和军事安全。因此,可以说在信息化社会里,没有信息安全的保障,国家就没有安全的屏障。他还告诫我们:要做一名爱党爱国,遵纪守法,不信谣、不传谣的合格网民。

88.png


      通过这次讲座,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党员不仅学习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观,还学习了国家安全,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和工作生活中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图    文:刘娇娇

责任编辑:周峻伊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