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第十届教育和信息技术国际会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0日
  查看:960
  来源: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第十届教育和信息技术国际会议

由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和四川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十届教育和信息技术国际会议2021 1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ducational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CEIT 2021)及其分论坛人工智能教育国际会议(202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Education, ICAIE 20212021年1月18日至20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新冠疫情下的教育方式转变和新型教育信息技术的创新”,吸引了包括中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德国、沙特阿拉伯等11个国家共计60多位专家学者的参与,并不乏来自英国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日本立命馆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的参会人员。

119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永红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首先向与会嘉宾和参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接着细致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整体情况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发展现状,最后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的祝愿。大会主席意大利音乐学院的Michele Della Ventura教授代表大会组委会致开幕辞,他指出教育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并希望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和讨论。随后,我院孙三山博士担任了大会的主旨演讲主持人,组织来自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的Winifred Newman教授、中国西南大学的廖伯琴教授、英国牛津大学和索尔福德大学的Peter Barrett教授、马来西亚苏丹伊德里斯教育大学的 Ramlee Mustapha教授等四位专家,为参会人员分享了他们在各自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他们对新冠疫情下教育理论和新型教育信息技术变革的思考。在主旨演讲的茶歇时间,组委会工作人员还播放了四川师范大学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宣传影片。

图片1.png


1  2021年第十届教育和信息技术国际会议的开幕介绍

图片2.png图片3.png

2  我院赵永红教授致欢迎辞孙三山博士主持大会

图片11.png

3  大会主席意大利音乐学院的Michele Della Ventura教授致开幕辞

图片12.png图片13.png

图片14.png图片15.png

4  Winifred Newman教授、廖琴教授

Peter Barrett教授Ramlee Mustapha教授作主旨演讲

1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的六场分会讨论中,我院贾国柱教授、袁令民博士、韩文臣博士,连同来自德国开姆尼茨理工大学的Uranchimeg Tudevdagva教授、克罗地亚哲学分学院的Mirela Müller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姜丹丹副教授,分别担任分会主席,同与会嘉宾围绕“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应用”、“在线学习与混合教学”、“疫情下的在线教学”、“学生思想教育与行为”、“学科教学与教学设计”和“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管理”等六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结合个人自身研究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本次在线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4.png图片5.png

图片6.png

5  我院贾国柱教授、袁令民博士、韩文臣博士主持分会议

图片7.png图片8.png

图片9.png图片10.png

6  各分会议的报告情况

    教育和信息技术国际会议最初由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意大利音乐学院和重庆大学等从事教育信息技术研究的相关学者发起,主要关注全球范围内的教育理论发展和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研究,并长期在加拿大、意大利、法国、英国等国召开,与当地高校和协会合作举办,已逐渐成为国际参与度较高的专业学术会议,过去10年的论文集均由IEEEACM两家学术机构出版,被知名数据库EIScopus检索。本次会议所有文章都由程序委员会严格审核,大会总计收稿来自世界各地总计92稿件,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录用51篇论文由 IEEE出版至 ICEIT2021 会议论文集,并将收录至IEEE在线数据库,由EI Scopus检索。

该会议是我院学科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的有效延伸,是扩大学院办学影响力、提高专业知名度的积极尝试。学院领导在会议筹备阶段就组织相关老师进行会议主题的论证和日程的商议,后续的工作推进也得到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大力支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周峻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