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2022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调整工作实施方案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查看:2307
  来源:

一、基本原则

为切实体现学生中心地位,充分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根据《四川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调整实施办法(修订稿)》(川师校〔2021〕2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研究,物理学专业和电子信息类专业2022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调整工作按照以下方案执行:

1、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学生学籍管理的有关要求,艺体类专业学生不得转入普通类专业和高考专业课考试科目不一致的专业;招生时确定为定向培养的学生(包括高端技术技能型专业学生、公费师范生、中外联合培养学生以及其他定向学生等),不得进行专业调整。

2、学生在申请转专业时只可选报一个转入专业和兼报一个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新文科实验班。

3、转入专业属于大类招生专业的,学生只能申请转入大类专业,专业分流时按学校规定的统一程序与要求进行专业分流。

4、组建2022级相关专业的“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新文科实验班与本次转专业同时进行,学生可以同时填报一项专业调整申请和一项“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或新文科实验班选拔申请。“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新文科实验班优先录取。

5、已参加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末转专业且被相关专业接收的学生不得申请参加本次转专业。

6、2021级学生可自愿申请降级参加本次转专业。

7、由于学生专业调整涉及学籍基本信息更改,学校需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籍学历信息平台”进行学籍信息变更。学生在提出专业调整申请前必须认真思考、仔细斟酌,学生申请获得学校批准后不得放弃,必须前往转入专业报到学习。

 

二、报名条件

1、2021级、2022级学生可申请参加本次转专业。

2、无挂科、违法违纪行为,未受到学校任何处分。

 

三、接收人数

学院按电子信息类计划拟接收转专业学生不超过20人,物理学专业计划拟接收转专业学生不超过20人。

 

 

四、组织与领导

学院成立“2022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2022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调整工作。

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侯邦品

副组长:廖磊、汪闱

成员:贾玉梅、周峻伊、彭笑芳、张旋、孙三山、梁文海、段满益、袁令民、谢林华

领导小组办公室:成龙校区行政楼422

办公室主任:贾玉梅

 

五、考核办法

1、考核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注重考核学生的思想品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学习态度,同时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及其专业兴趣与特长等方面的考查。对符合报名要求的学生,学院组织笔试与专家面试。根据学业成绩、笔试成绩和专家面试成绩,确定学生的综合测评成绩。

 

综合测评成绩=笔试成绩×50%+专家面试成绩×50%

 

最后,在满足综合测评成绩达到60分的前提下,由高到低确定接收拟转入学生名单。

2、笔试,笔试满分100分。考试科目:电子信息类为《高等数学》,物理学为《高等数学》+《物理知识基础》。

3、分专业面试,面试专家不少于3人,面试专家独立打分,取平均分。

4、即使在接收计划指标有剩余的情况下,也不再开展二次选拔工作。

 

六、工作程序

  1、11月17日前,学院根据相关专业的学习要求拟定转入基本条件、考核办法及录取规则,并在学院网站公布。

  2、11月21日上午9:00起,学生可自行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填写专业调整申请,相关申请操作流程见附件1。学生提交申请截止时间为11月25日下午17:00,逾期的学生,学校将不再受理其申请。

  3、11月28日前,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相关申请学生的资格初审,并提交考核时间、考核地点、考核形式及咨询电话。相关考核信息将在教务管理系统和教务处网站予以发布,学生可自行查询。 

  4、12月6日前,学院根据转入相关专业的实际情况完成考核工作,按考核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5、教务处将于本学期放假前正式公布2022级(含2021级)学生专业调整名单。

  6、经学校批准进行专业调整的学生在下学期开学时直接到转入专业报到学习。

 

七、其它

1、凡经审批同意转入新专业学习的学生,按转入专业教学计划培养,未修课程须进行补修;专业调整前已修课程学分按相关办法进行认定。

2、凡进行专业调整学生的学费按转入专业的收费标准执行。

 

联系电话:周老师,电话:84480796

投诉电话:汪老师,电话:84480790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6日


附件:附件1:学生网上申请操作流程.docx  (101.53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周峻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