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举行2022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暨集体廉政廉洁谈话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30日
  查看:464
  来源:

5月26日下午,学院举行集体廉政廉洁谈话,在成龙校区学校办公楼429会议室举行。邀请学校纪委委员、校团委书记倪喆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谈话,参加集体廉政廉洁谈话教育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学院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实验室主任、科技干部、辅导员等理论中心组成员。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恒新主持。

a20220530104228.jpg

学院纪委书记汪闱传达学院文件《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常态化长效化实施办法》和《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关于对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加强监督的通知》要求,文件中明确指出,廉政谈话对二级单位层面党委书记或职能部门负责人、纪委书记、领导班子成员提出要求,在对学院干部谈话中强调,对年轻干部监督重点有四,一是沉迷网络严重影响工作问题,二是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物问题,三是挪用套取贪污侵占等问题,四是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一要自查自纠加强动态教育监管,二要聚焦财务资金管理开展监督,三要聚焦换届后提拔的年轻干部开展专项监督,四要抓好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和纪法教育。传达完文件精神后对在场年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老师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三是明确廉洁防范风险要求,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意识。

学院院长侯邦品结合学院情况,进行学院干部廉政廉洁谈话,内容强调,一要加强政治理念学习,提高政治修养,二要认识教育管理监督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性,三要提高自身修养,四要规范程序,坚持公开公平,秉公履责。

学院代表李科发言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勤学善思,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忠诚履职,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干净廉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担当作为,创造良好工作实绩。

学院党委书记刘恒新谈话强调,一是党组应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应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三是要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

最后,学校纪委委员、学校团委书记倪喆表示,本次学院廉政谈话会开展及时,学习深入,内容丰富,参与广泛,会议规范。新形势新环境对党员干部在网络空间上提出严格要求个人、关注身边人、严抓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使用网络空间的要求。并传达学校纪委要求,一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推进学校层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共同持续用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共同应变局,遇先局,开新局,谋发展,在新时代的新要求下,在党委纪委的要求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钟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