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0日
  查看:11026
  来源: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竞赛意指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改革。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赛事,是高校光电类专业的顶级赛事。该赛事每两年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第六届将于20187月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

参赛规则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比赛规则:

1.参赛学生应为当年暑假前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留学生及研究生。鼓励学生跨校、跨专业、跨学科组合参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其中至少包括2名本科生,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参赛队。

2.竞赛分为理论方案设计和实物(模型)制作两个阶段。评委对理论方案设计进行评审、答辩。外地学生可通过网络进行答辩。

3.理论方案评审将选取二十个优秀理论设计方案由竞赛组织委员会进行模型制作的资助,每个方案资助0.5万元。

4.不参加理论方案评审的参赛者可直接参加实物竞赛,但没有模型制作资助。

5.竞赛结束后,获资助制作的模型将由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收藏、保管;获奖作品将在中国光学科技馆展出;参赛作品视频、摄影资料将制作光盘,由各高校竞赛组织机构收藏。

6.竞赛各阶段详细安排和要求请参照后继通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物电学院